只是个盆栽而已

wb:小都君
嗷叁:XIAODO

【95式】茉莉花

“指挥官,茉莉花开了。”

那天天气很好,初夏微微燥热的空气还没能侵入室内。手里捧着的茶还没来的及喝一口,我就被95式唤到了院角的花圃前。

茉莉花开了啊。

在花香里拢了拢衣服,我如往常一般蹲着查看枝条和叶片:“再过段时间就能压条了,幸好我们的辖区不在北边,茉莉可不耐寒……”

“总觉得您不太像个指挥官呢。”95又调笑到。

她笑起来就如同家乡的那句诗——“巧笑倩兮,美目眇兮。”

我记得95来的第一天就问过我,我留在格里芬的理由。

为了故乡。我那时那样答她。

回到资料室,95换掉了微凉的茶。就着残留的茉莉香,我翻开了作战资料。

“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……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……”

又不自觉地哼起了某个调子——文书工作还是比作战愉悦的——出乎我意料的是,平日里只会静静听着的95,也跟着轻唱起了后面的曲子:

“芬芳美丽满枝桠♪又香又白人人夸♪”

“让我来把你摘下♪送给别人家♪”

对于95式,我总有种莫名的亲近感。也许是相同的黑发黑瞳,又也许……是对故乡的怀念。

于我们这一代人而言,三战不过是童年记忆里将散未散的烟尘。但在烟尘彻底消散后,我却被名为“生存”的巨钳拖向他乡。记忆里的花香,记忆里的歌谣,也就仅仅只是记忆了。

幸好,后来有了95。

我这样想到。

紧急战役。

我目送第一梯队的姑娘们踏上直升机。95走在最后,舱门关闭前,她笑着对我挥了挥手。

“指挥官,你有姐妹吗?”

“姐妹?没有,我是独生女。倒是95你好像有个妹妹?”

“哈哈,97是个好孩子,要是她也能来这儿就好了。”

……

“指挥官。”

“嗯?”

“如果可以的话……也可以把我当成姐妹哦。”

回忆起方才和95的对话,我也举起手,用母语对姑娘们喊道——

“平安归来。”

无人机忠诚地反馈着战场的消息,我的姑娘们在并不牢固的掩体后向敌方的人型射击。精心养护的人型战力不俗,但令人担忧的是,敌人虽节节败退,但我方的战线也没有明显推进的意思。

若拿下这个据点,就可以直接占领机场,第二梯队进入战场,对敌人形成双线夹击之势。如此重要的据点,重兵防守也在意料之中。但是……

……总觉得有哪里不太对劲。

“队长!指挥官!”处于队伍前端的司登突然喊道,“对面那是……铁血的高级人型吗?!”

该死!

我就知道……铁血的那帮狐狸肯定留了一手……

“95,报告情况。”

“司登重创,竞争者和HK416受伤但仍有战斗能力,我和春田轻伤。”

“第一梯队撤退,放弃该据点,我会派遣第二及第三梯队重新进入战场,你们先回指挥部维修……”我明白在这时候放弃占领机场意味着什么。敌人因此获得重整旗鼓的机会,我方前期积累的优势重新洗牌,甚至有可能直接导致任务失败……

但比起胜利,我更希望她们平安归来。

“指挥官。”

“指挥官,相信我们。”

“……95,撤退。”

“指挥官,相信我们。打下机场,第二梯队就能直接过来了……”

“指挥官,拜托,相信我们。”

……

……

“……务必注意安全。”

战役以拿下敌人指挥部为结果,胜利告终。

当然也付出了不小的代价。

我挨个敲了敲面前的五个维修舱,第一梯队的姑娘们一起对我做鬼脸。

“下次不准这么干了。”

“好的长官。”95又眯起眼睛对我笑。

初秋。

念在上次紧急任务顺利完成,上面给我和姑娘们放了不短的假。近乎三个月的时间里,仅给我们安排了小战役和后勤协助。当真是段宝贵的悠闲时光。

“指挥官,这个是给我的吗?”

我把一个香囊放在95手里,白色的,绣着浅浅的茉莉纹饰。

“正好还有些茉莉花干就包里面了…老家那边不是有什么香包保平安的说法吗你下次带着…”我把包着创口贴的手指往后藏了藏。

“好啊,谢谢指挥官。”她又一次笑了起来,眼睛里闪着光。

“指挥官,你知道紧急战役那次,我在想什么吗。”

“我在想,要是真的重创报废了,就看不到你种的茉莉花了。”

又一次出征,95靠着舱门对我挥手,胸前挂着那个散发着茉莉花香的小包。

目送着渐远的直升机,我又哼起了歌。

“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♪……”

“茉莉花呀♪茉莉花♪”

评论(1)

热度(15)